第1次種青剛櫟


原以為青剛櫟只適合用土耕


後來在豆媽家看到水耕的也美的不得了


趕緊把剛埋到土裡沒幾天的豆子


挖出來洗乾淨


之後才看到豆媽回應


土耕根系和水耕根系不一樣


既然種在土裡了


就不要再挖出來了


哇哇哇!


為時已晚


已被我挖出來洗乾淨了


來不及啦


 


這次水耕的種子


有著狀元紅及豆媽的愛心


在二位豆豆高手的加持下


一樣又健康長大了


當然還有我的細心照料 ^^


 



 


2012/01/18


剛移到水耕時,根還短短的



 


又是遇到過年長假


趕緊端到保母家


請保母女兒幫我看管


水耕就是有這個好處


只要注意根有沒有吸到水就好


 


2012/02/01



 


2012/02/04



 


2012/02/20


白白的根在玻璃瓶裡伸展


另一種美!


 



目前用小瓶子是礙於種子數不多


不能用太大的瓶口


等過一陣子種子養份用盡、功成身退時


我想找再高點的瓶子


讓他們的根盡情伸展



 


 



 



 



這盆我本來養在牆邊


它們為了和陽光小姐見面


努力伸長脖子


結果就彎呀彎轉呀轉成這樣


後來拿來公司調正許多


就剩那一二隻彎過頭的


 

2012/03/20


來到公司見人了



 


大家見著這樣奇特的種植方式


直說特別


可惜種子都分享出去


手邊就剩這些了


今年有機會分享的話


再來造福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摩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