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月中就被我『盯上』的海桐


終於讓我等到了果子紅了



雖然簡單生活之前有分享蘭嶼海桐給我了


但我還是自己採了一些海桐回來


因為早有耳聞海桐的種子黏TT的不好清洗


偏要自己洗看看體會一下


真是沒事找事忙


 


看過格友用報紙搓過再洗碗精洗


也有直接用洗碗精洗


前前後後都要洗上好多遍


我請出我的 居家清潔「萬能法寶」~小蘇打來幫忙


 


 


工具:牙籤、回收塑膠飲料杯*1、回收塑膠袋*2


材料:小蘇打粉、洗碗精、筷子( 或拋棄式手套)


 


STEP 1


 


用牙籤撥種子到塑膠袋裡,不碰水直接潵入小蘇粉搓揉



 


加入一點點水讓小蘇打變糊再繼續搓揉


 


(以上,手都是在塑膠袋外喔!千萬不要直接用手碰種子)


 


STEP 2


 


種子連同小蘇粉糊倒進回收塑膠飲料杯


像洗米一樣搓洗一下,再用清水清洗


(我用筷子攪拌,免得手也黏黏的)



 


STEP 3


 


水瀝乾後用報紙稍微搓一下


(一樣不直接碰種子喔)


 


STEP 4


 


把種子倒進另一塑膠袋


加入洗碗精清洗


把泡泡洗乾淨就完成清洗程序



 


把水瀝乾後倒在紙上晒乾



 


種子是不是變得晶晶亮亮的呢?



 


 


小蘇打粉的磨擦特性會帶走一些黏液


另外其他的黏液全跑到報紙、回收塑膠飲料杯、及塑膠袋了



這就是為何要準備多個回收塑膠袋的原因了


若用在同一個杯子洗


黏液黏來黏去的


怎麼洗都會黏黏的



 


這是用過的第1個塑膠袋


 



 


這是用過的第2個塑膠袋



 


這是洗過種子的塑膠飲料杯






 


而且


記得不要直接用手


除非你有戴拋棄式手套


否則種子洗完了換要清洗手上的


 


輕鬆洗黏TT種子


分享給大家


 



【小蘇打粉哪裡買呢】


我的是在家附近的雜貨店買的


我公公在台南是在消費合作社買


另外


有些藥局會賣,化工行也有


或是


大創、彩遊館、台隆等日本商店


找包裝寫「重曹」的就是小蘇打粉


也可去


COSTCO買大包裝的


 


通常藥局和日本商品店等買的都是小包裝


十多塊到二十多塊不等都有


COSTCO的大包裝約5公斤,200元左右!


 


小蘇打便宜,清潔效果佳


像我小蘇打是用大胡椒罐裝著


要用時撒一下,很方便倒


 


年終大掃除時間到了


可以買來用用喔


用法可以參考這篇文


居家清潔「萬能法寶」~小蘇打


 


再提醒您


小蘇打粉有分工業用及食品級


個人是建議直接買食品級的


免得不小心吃到


畢竟安全最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摩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