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幼稚園的時候,有上黏土課,老師教我們做了很多東西,我覺得上黏土課很好玩


一年級的時候,又開始上黏土課,我學會做花、葉子、魚、水草、熊、兔子…,剛開始學的時候覺得很累,現在覺得很有趣。我現在正在做鏡子要送給奶奶,因為奶奶的生日快到了,我覺得我做的鏡子很漂亮,奶奶看到一定會很開心。


我以後要做更多作品送給喜歡的人。


 


這是乖乖今年校刊投搞的文章!


從這裡,我感覺到,這半年多來我的乖女兒又長大一些了!


乖乖的手很巧、專注力也夠,早早就可定下心來串小珠珠,沒啥主見的她,今年5月就被我推到黏土教室上課,一週不過上課2小時,一期12堂還沒上完,她就在問我要上到什麼時候,因為她覺得「玩」的時間被剝奪了,中間經歷了幾週半強迫式的學習,後來在看到一件件心血累積的作品完成時,慢慢懂得享受那種努力獲得的成就!


前陣子,動力更是十足,在期待自己的作品受到他人肯定的動力下,一週上2堂課也不覺得累,前前後後花了約11個小時,完成了奶奶的生日禮物!昨天,奶奶收到禮物很開心,很肯定的跟乖寶貝稱讚她的作品很漂亮、奶奶很喜歡時,害羞不擅應對的她笑笑就趕緊躲掉,不過我相信,奶奶的肯定,已深深印記在她心上,為她的學習埋下強勁的推力!


 


這半年來,一共產出5件作品,個個都是乖乖的心血,因為老師是不幫學生做的,示範作法完畢就是揉掉,大多是用提示導引的方式讓乖乖自己塑形出來,一開始一個小配件都要花好多時間…雖然這都是小小作品,但我覺得我這個媽比女兒更寶貝這些作品,怕被灰塵沾染,有的還用塑膠袋包著,有的還睡在盒子裡,不過,老師說,作了就要拿出來用,放在天天看得到的地方,這樣的學習才有意義!


 


作品#5





作品#4



作品#3



作品#2



作品#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摩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