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要分享甜點食記時,我總是會先聲明「我超不愛吃甜點的」!可想而知,會被我拿出來分享的甜食,實在是少之又少~~更何況是自掏腰包買來吃~


今年中秋,公司送客戶的月餅是微熱山丘土鳳梨酥,也有限量開放給員工加購。按照以往,我是不會特別買來吃的,不過同事長官們口碑不絕,再加上有喝到很難買得到的微熱山丘鳳梨汁,那味道,像極以前媽媽煮蜜鳳梨時那種味道,酸微啊酸微~~超懷念的~買啦~


鳳梨酥是臺灣才有的點心,古早時代科學不發達,只用糖來做餅,因為鳳梨有酵素,所以能壓住糖分,餅就不會發酵。早期的鳳梨酥,原本也是採用貨真價實的鳳梨餡,科學進步之後,大家嫌鳳梨纖維太多,會黏牙,有人就用改冬瓜餡做鳳梨酥,入口即化、不黏牙,後來,慢慢的大部份的鳳梨酥就都用冬瓜餡。


近幾年,在訴求食材天然、食在本味的趨勢下,微熱山丘為了跟一般鳳梨酥區隔,經營團隊下了很大的功夫去尋找主原料,採南投八卦山139號公路旁的台灣傳統土鳳梨,由山上婦人親手削皮切塊切片、細片熬煮、什麼都不加,像是記憶中母親親手烹調的好味道,這樣的內餡帶有鳳梨的果酸香;融入紅殼鮮力雞蛋做成的外皮不油膩,有著微微的蛋香,對不愛吃甜的我來說,也不覺得太甜;一口咬下,整體感圓潤度很棒、酸味十足!吃起來不覺得膩!不過,一塊有50g的份量,實在不小,我這甜食鳥肚,一次吃掉一個就很有飽足感了~


 


這是一般包裝,紙盒沒有過多印刷,簡單又樸實包裝方式有6塊、10塊、15塊、20塊裝



我們訂的是一盒10塊裝



每一塊是50g,份量真不小



配合中秋特別印製的小卡,月亮裡真的有兔子唷




我喜歡包裝上這些Q版隨手插畫,感覺超親切的











 



一塊切成4等份,這些有著傳統鳳梨果酸香的內餡,咬得到鳳梨,也是勾起我會買來吃的原因囉~




同事說,台中日出的土鳳梨酥也好吃,微熱山丘鳳梨內餡在纖維上比日出的大塊些,平心而論,這二款土鳳梨酥都是市面上不錯的產品,有興趣不妨買來試看看囉~



更多微熱山丘介紹,請上官網 http://www.sunnyhills.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摩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