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小一的乖乖開始要背英文單字了,我這個一切順其自然的媽,鮮少出單字給她背,只要她有跟著安親班的步驟一步步來就好!說我沒有警覺性也好、說我很開明也好…只希望乖乖能在沒有壓力的環境下學好英文,先不排斥了才能有進步的空間


底下是一個好媽媽的分享,感覺很不錯,打包回來備用,也分享給大家~


============================


英文拼字教具~~幫助孩子記憶單字




2011/04/15 21:13


 



這一個星期真的是非常的忙碌


忙著趕燈~~累到打呼


昨天和朋友聊天她提醒我說


如果我能拿出當初教孩子國字和數學的精神和態度


相信謙寶的英文一定也會有很大的進步


這句話讓我有所頓悟


之前我只會想說~~我英文很差


我完全沒辦法


但卻沒有努力想過自己還能做些什麼


今天我做了一樣英文的教具


結果真是棒呆了~~趕緊分享給大家


我利用家裡之前的小麻將貼上26個字母



每個字母大略有四個到五個


較少使用到的就做個三個



使用方法一:


上週背過的單字還是沒背熟


把需要的字母打散~~然後拼出來、邊拼邊唸


效果奇佳~~背起來了




我們是依照學校的課本來背單字


今天要背這二個單字


平時二個單字有時二、三天也無法熟悉的拼出來


今天藉由拼字教具


竟然玩了二次就背起來了



使用方法二:


我和謙寶比賽


將toy  umbrella  的字母混在一起


用計時的方式看誰能最快速的將單字完整拼出(位置無誤)


謙寶竟將umbrella單字背起來了


第一次因為要想、用了30秒


第二次熟悉了只用了17秒



謙寶背單字的能力很差


我一直覺得是孩子對英文的記憶差


今天才感覺到~~原來是需要方法


用遊戲的方式孩子的記憶力也變好了


 


使用方法三:


可以將學過的單字用填空的方式


如 umb el y


少了二個字母(請孩子放入正確的字母)


 


使用方法四:


做幾張卡片(上面寫上背過的單字名稱)


如雨傘、兔子、蛇、玩具


然後抽一張~~二人比賽看誰拼的最快


用遊戲競賽的方式最能激起孩子的興致


 


使用方法五:


在還沒背單字前


聽讀音拼拼看~~可能是哪幾個字母拼成的


訓練聽力和自然發音的訓練


 


暫時只想到這五種


如果有更棒的方法請媽咪們提供


我再補上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摩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