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很喜歡童嘉老師的繪本


童嘉老師是國內少見的圖文能力兼備的繪本創作家


記得我認識童嘉老師是在大女兒乖乖13個月時


那時朋友給的二手書中有本「小小姐姐慢呑呑」


讀這本書給她聽時


我特別用了「超級慢超級誇張」的語調及表情


念出「慢呑呑」三個字


整個吸引了乖乖


超愛看這本書的


 


乖乖現在小一


今年她生日時


我又送她童嘉的「我家有…」一系列3本橋梁書


她也好愛看


這次從圖書館借了「我怎麼沒看見」


沒想到二姐妹百看不厭


當然包括我


 


童嘉老師的創作


彷彿有股魔法般吸引我們


今天就把這股魔法帶到班上給可愛的小朋友


 


秉著我一貫作風


拿出書本前先和小朋友作個小討論


「我怎麼沒看見」是本關於搭電梯的創作


討論的主題當然是電梯禮儀囉


 


正準備拿出書當下


老師,我知道是電梯的書


哎呀呀!被識破了


不過當我真正拿出來時


看小朋友專注看書名的樣子


嘿嘿!帶這本來是對的


全班都沒有人看過耶


接下來


當然是專心聽故事囉~


 


「我怎麼沒看見?」這句話好熟喔~


你一定經常聽見,甚至不經意的也經常脫口而出。


嘉子小姐和一大「家族」擠在狹小的電梯裡,


大夥兒紛紛和她打招呼,


嘉子小姐卻一直在道歉,因為~


「我剛剛怎麼沒看見」。


漫不經心,只關注眼前,錯過的可能會更多喔。


 



嘉子小姐選了一個平日沒什麼人的日子搭電梯


要到摩天樓頂樓看風景


電梯門開了


幸好只有一個人


嘉子問小弟弟一個人來呀


弟弟說,不是,還有我妹妹



 

 


 



嘉子小姐很驚訝


喔!還有小妹妹喔


我剛怎沒看見你


妹妹說 不是~還有小豬啦



 


 



接下來的一堆嘉子小姐沒看到的人


一一出現


害嘉子小姐愈到後愈講話愈結巴


啊~~啊~~啊的老半天


我 我 我 怎麼沒看見你



 



這是南部親切的阿姨


畫的還真的很親切



 


 


接下來,還有好多人物陸續登場


 


 


 



最後


好不容易電梯門關了


嘉子小姐不用再尷尬


摩天大樓頂樓到了


門開了


這群人卻不出來


原來這群人不是要到頂樓


只是要「坐坐電梯」


 


 


嘉子小姐到瞭望台後


用望遠鏡找尋那電梯裡那些人



 

 


 



真的


真的有這麼多人呀


剛剛怎麼都沒看見呢~~



 





今天的延伸活動,是好久不見的團體創作


我告訴小朋友阿姨今天帶了2部電梯來


要帶他們去搭電梯


請小朋友把想想看


最想帶誰去搭電梯


把它畫出來吧!


有些小朋友比較害羞不敢上台


我也準備了紙長讓他們在台下畫畫


 


本來是打算一次上來一個


結果後面的小朋友等不及了


一個變二個  二個變三個


反正只要他們自己找得到位置畫 我都不反對





 


第一部電梯女生搭居多


整個畫作還算整齊



 


第二部電梯本來也很不錯


不過,


真的是被後面幾個臭男生氣死


好好的創作


被他們亂亂塗,就成這樣啦




 


想認識童嘉老師,可到 繪本磨坊


這裡有有童嘉的繪本故事,圖畫、文字和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摩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