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的櫻花季,我們雖然沒有見識到浪漫美麗的櫻花林,但也欣賞到不少櫻花!看著這些動人的櫻花,讓我回想到以前小時候常玩的一項小勞作,忘了何時何地何人教的,但我對這個小勞作卻謹記在心!趁著上次到青青草原散步時,教女兒撿了一些掉落在地上的櫻花樹枝,我們要讓櫻花進到我們可愛的家!


材料:蠟燭(紅、白、粉色)、枯樹枝(愈多分枝愈好) 、水


工具:打火機、水盆、白膠、小鑷子


作法簡單說: 


把水盆裝滿水à 點燃蠟燭讓蠟液滴落在水面 à把遇水凝固的蠟 (花瓣)取出用紙巾吸乾水份 à 將蠟黏貼在樹枝上 à 等膠乾了之後插入花瓶 à 櫻花到我家,成功!


 


為了買這個蠟燭,我跑了好多五金賣場及十元商店,


找到的不是賣大包裝就是顆粒型的,不然就是怪怪的顏色,


最後靈機一動,到金香店買,這是中號的,一盒6隻才10多元


可愛的阿伯還跟我說賣這樣一盒他才賺2


不過作了之後,覺得我應該買最大號的


這些樹枝是青青草原的枯櫻花樹枝


平時若在野外看到枝型不錯的


也可撿回家利用喔



水盆,面積愈大愈好,這樣才可以一次就滴多一點花瓣




 


接下來,放火啦....


這個時候是姐妹最開心的,但可是老媽最害怕的


一直交代蠟燭不可離開水盆,要放在盆子邊


 


把蠟液滴在水面上,若技巧夠純熟的話,可直接滴出一朵花的形狀


把蠟燭拿離水面愈遠,成形的蠟會比較薄,這樣可作不同變化



 



這是我們母女滴的第一回合,把這些取出後,又再滴第二回合





 


太久沒玩了,想滴朵花都一直失敗


那就把點點紅黏緊密一點


遠遠的看就會像整個枝頭上都是櫻花




 


把蠟用白膠黏上去,這部份就靠個人功力了,


想像一下櫻花在枝頭上的樣子喔~


記得這面黏完其他面也要黏


這樣才有立體感



 


這是我們母女三人的大作囉!


本想把自己的作品插在自己彩繪的瓶子中的,


不過發現「數大便是美」


即使黏的醜醜的,放在一塊也都變漂亮了,


於是把3把樹枝全放在乖乖彩繪的瓶子


這瓶子還真是亂亂畫…




 


若想作梅花就用白色蠟燭、或者不按牌理出牌來個彩色的,


放在家中某個角落應該也很不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摩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