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公司尾牙,祝我中大獎啦~~~雖然來了十多年,中不到3次,還是要祈求一下好運!!



每到蘿蔔季,美美幼稚園總是會帶小朋友去拔蘿蔔,那些蘿蔔是園長媽媽請鄉下阿公阿嬤種的,用很天然的方式栽種,完全不灑農藥,每年這個時節,我們都可享受到當令無毒新鮮紅蘿蔔~


大家都知道蘿蔔好吃、蘿蔔精華在莖葉皮,但卻少有人知道蘿蔔葉對健康也是很有益處的。事實上,蘿蔔葉富含了豐富的維他命、熱量及礦物質,無論是快炒、打汁或醃漬成泡菜,味道都非常好。蘿蔔葉其所含的維生素 A是肝臟及鰻魚的3倍、維生素 B1 比含量豐富的豆鼓還多6成、維生素 B2是牛乳的2倍、維生素 C橘子的2倍半…蘿蔔葉有說不盡的驚人的營養素,當然不可浪費!


因為晚上8點回到家,所剩時間已不多,看著這麼新鮮的蘿蔔不動手煮一下,覺得好對不起自已,想想煎蛋是最方便的,決定來個蘿蔔葉煎蛋。我只摘取葉子末端最嫩的部位來煎(其他較粗的部位我打算作成雪裡紅,不知會不會成功),為了讓蛋多些鮮甜,我再刨上一小條紅蘿蔔或著煎,煎好後三二下就被女兒吃光光了。



 


這是當天美美帶回來的蘿蔔,上面都還有泥巴,而且考量要給小朋友拔,沒有等到很大顆才拔,聽老師說這些都是徒手拔出,完全沒有用鐵鏟喔!



蘿蔔葉有說不盡的驚人的營養素



我只取葉子末端的嫩葉來煎蛋



把葉子洗淨後剁碎、再刨些蘿蔔絲,先把蘿蔔絲用橄欖油炒軟後,把二樣混合




打上蛋加入少許鹽巴,並加入一些水攪拌混合,有加水攪拌的蛋,煎出來會比較軟嫩喔





橄欖油稍微熱鍋後倒進去煎到2面金黃



香香又營養的蘿蔔葉煎蛋就可輕鬆上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摩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