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月底和同事到台南出差時,當中有位成大校友,一直拍胸脯掛保証的跟我們說成大附近有間魯味很好吃,他以前天天都會去報到,只是當了8年台南媳婦的我,怎都沒聽愛好美食的公公提過,因為我也愛吃魯味,於是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大約晚上9點,我們直接從台南高鐵搭計程車到傳說中的魯味店。


 


印象中賣魯味的店面都不大,但這間「府城魯味」還真不小,應該是橫跨了3個店面寬,一樓騎樓、室內、二樓都有座位。



這是點菜區及廚房區,就佔了一間店面,前方的魯味食材,超級多的




這裡不只賣魯味,還有熱食;看板上排的是魯味價目,右側的是熱食價目,二個看板都是滿滿密密的,非常給他豐富,這麼多樣化的選擇,應該很受學生來族歡迎。



講到他們的食材,我超愛米血糕的,而且是那種只有米和血混合的米血糕,小時候老媽殺雞時,都會準備一盤米來混新鮮的血,超級好吃的!偏偏現在市面上賣的大多有摻雜麵粉,吃起來都硬硬黏黏的,我不太能接受;沒想到在這裡除了有那種硬硬黏黏的(長條的那個),竟然會有我懷念的那種米血糕(圓形的那個)



甜不辣吃起來有著很重的魚香味,據老闆說,他是找台南最早做甜不辣的一位阿伯進貨的,阿伯對於製作甜不辣有股堅持,堅持用鯊魚漿手工製作;我也有點豬皮,處理的很乾淨,吃起來QQ軟軟的,很好入口;另外,老闆也提到海帶,他說海帶不要選太厚的,有些會是泡藥水發酵過的。其他還有不少食材,都處理的很乾淨。



 


雖然我們晚餐已吃飽,看著魯味攤上豐富的食材,忍不住夾夾夾。上桌時真的嚇一跳,已好久沒這麼豪邁吃魯味了,真是拜我們這位成大校友的福,他實在太想念了,卯起來夾,幸好我們有及時制止,不然可能會上來二盤。



正當我們開始享受美味時,老闆突然端了一盤菜脯蛋過來,很熱情的說要招待我們,菜脯蛋有著特別的鮮味,不知老闆放了什麼秘方,我們3個吃的讚不絕口。



熱情的老闆再度上私房菜~魯味沾醬,老闆說這個沾醬是他最近研發出來的,還沒有放到店面上給大家取用,和一般沾醬相比,老闆的私房沾醬辣中帶香,過一會兒會回甘,那個秘方就是上面那層沒有攪散的粉,我只吃得出有加薑、花椒,其他就外行了。



左邊是秘方沾醬,右邊是一般沾醬




老闆看我們3個對他的食品很對味,又去端了一碗我們沒有點的麻辣鴨血給我們品嚐,裡面就是有加了這個秘方辣粉,好吃的害我想在隔天出差完畢特地回來打包回新竹,真是俗擱碗擱賀呷!



 


老闆坐在我們這桌聊天聊的很起勁,舉凡家庭、妻女、創業辛酸路程、食品研發、海內外食品展…無所不談,聊到我們大大一盤魯味都吃光了,又祭出另一道私房菜,這是他2011年打算作網路團購的商品~濃縮牛肉真空包。顧客買回家後只要照比例稀釋,就會作出一碗好吃的牛肉,要單吃或加麵都可以。老闆請我們試吃的是還沒濃縮、但口味已調配好的。這碗牛肉,肉有油炸過再滷,這樣肉才可以滷久不致於散掉,更會入味;至於調味秘方,我們就不方便問了。



老闆很有自信的說,他店裡用的調味料絕對是天然的,不用一般人工調味料(像是柴魚粉、鰹魚粉之粉的),魯味的湯汁也是如此,我們特地用湯匙試喝一下盤底的醬汁,不會太鹹、沒有過多油脂、有著蔬菜的鮮甜。


 


我們在「府城魯味」整整坐了1小時,聽老闆聊他的美食開發行銷計劃,被老闆招待好多私房小菜,最後看老闆遞出的名片,還真的嚇我們一跳,竟然中英雙面的捏,「Tainan Luwe Food Corp., Ltd.」~酷吧!!看得出是個很有心的傳統小吃老闆。老闆說他也慢慢會有小攤車加盟計畫,如果哪天您在路上有看到「府城魯味」小攤車,不妨捀場品嚐看看。



好料介紹完,就來看看這位熱情老闆~瞧!像不像五月天的馬沙;如果我沒記錯,老闆說他和馬沙是堂兄弟~ 謝謝老闆的熱情招待喔~



府城魯味官網  www.tn-luwe.com.tw


這邊是加盟店的資料: http://www.tn-luwe.com.tw/story_06.html


地址:台南東區中華東路二段133巷18號


TEL:06-2894522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摩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