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不常買雞腿,因為只有老爺會吃,現在乖姐姐也愛吃了,我就有買雞腿的動力!不過,好一陣子沒去買雞肉了,今天才知道,現在雞肉好貴呀!我買了3隻大大雞腿,就要300元!!


通常我買雞肉來不是用滷的就是燉湯,今天心血來潮想試一下烤的,平時的我是很討厭把烤箱搞的油膩膩的,後來買了「小蘇打清潔我的家」後,學會利用小蘇打清鬆去除油漬,就可放手來作燒烤食物囉~


作燒烤食物就是有這麼一個好處,放進烤箱後,就可去作其他事,過程中來觀察留意並翻面就可,算是很省時的一道菜~


 


材料:去骨大雞腿1(不是棒棒腿喔,要連大腿的那種喔),並請老闆幫忙在肉的那面畫上幾刀



調味:酒、蒜片、醬油、糖、胡椒粉



作法:


1.     雞腿洗淨後用調味料醃一個晚上或半天以上,醃的過程記得要翻面讓整隻雞腿均勺吸收醬汁


2.     把雞腿從醬汁中撈出,再把皮那面朝下放入烤箱,記得蒜頭要取乾淨,否則烤的過程會聞到烤焦味。


3.     我家的烤箱是沒有炫風的小烤箱,我設定250度烤20分,在15分左右時翻面,這樣皮就不會烤的太焦。


烤第2隻時,因為烤箱裡熱度夠,可縮短5分鐘。


4.     烤好的雞腿取出後,烤盤上的雞油醬汁剛好可以拿來拌飯,就是道道地地的照燒烤雞腿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摩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