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這繪本當作晨導故事第一炮,是因為這本繪本實在太好笑了,邊讀已邊能想像小朋友熱烈參與討論的情形。很感謝螢火蟲媽咪的教案提供~


雖然是到女兒班上講故事,但對於要講什麼故事,即使女兒問了好多次,我都一直保持神秘,就連事前的準備工作,也都是等女兒睡了才進行,女兒一直到我上台拿出繪本的那一刻才知道今天要講什麼故事,我想這是身為故事媽媽該有的原則~一視同仁。


 


蕭水果》是在講姓蕭的小孩為媽媽買生日蛋糕的事。故事中,因為削水果的「削」和姓蕭的「蕭」是一樣的發音,於是作者把這三個小孩取名為蕭柳丁、蕭蘋果和蕭鳳梨。讀者不只可以享受文字上的趣味,還會看到柳丁船、柳丁褲、蘋果車、蘋果衣、鳳梨直昇機、鳳梨大樓……這些充滿想像和童心的圖畫世界。所有小孩一看到這本書的圖就會哈哈大笑……(以下繪本內容圖取自博客來)~










 


故事講完了,我們也來作個大蛋糕送給老師!


這是我在家事先繪製的蛋糕底圖,怕小一的他們會來不及完成,所以我已先把奶油貼上,他們就專心負責水果的部份就可,當然也有小朋友問我可不可畫恐龍??可以呀~ 恐龍應該也想吃蛋糕吧~



 


為了怕有學生不那麼愛畫畫,我也事先畫了一些簡單的圖案,不想畫的就著著色就可。不過,大部份的學生都畫的很起勁呢!



 


又怕大家把自己的膠水拿來拿去拿亂了,所以我也自備膠水給大家共用。由我負責幫忙上膠水,小朋友只要負責貼就好;沒想到,後來大家一窩蜂拿來上膠,我忙得沒抬頭看他們貼的位置,等到差不多時抬頭一看…!


哈哈哈~~~水果都長到蛋糕外了,該怎麼說呢!就說是熱情的蛋糕店老闆多送我們好多水果好了~(下次若有類似這種合力完成的作品,我想我該稍微限制一下量,一個人只要畫出二~三樣即可)



今天也多虧了X貞媽咪的幫忙維持秩序,雖然說大家忙著畫畫剪紙不會到處跑,但X貞媽咪適時的提醒時間,幾分前要完成,才得已在老師回來前完成作品。


 


 關於「蕭水果」這本書的詳細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摩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