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的我,對於哪有好吃的麵包都不怎麼留意,因為我不是一個愛吃甜食麵粉製品的人,並不是因為怕胖,而是只要一丁點甜,就要配上一大杯水 ,吃的好辛苦。


 前陣子常上台北出差,和同事在台北火車站2樓微風美食廣場覓食時,同事被一之軒斗大的菠蘿麵包廣告圖案深深吸引,再加上買4送1只要100元, 1個20元的價格真的很親民,衝著這樣的價格,同事二話不說的買了5個,1個送我吃,不過,那1個進了已吃飽飯的女兒的肚子裡,吃飽飽的她再吃菠蘿還是說好吃!


 衝著女兒說好吃,再次逮住來台北的機會,買了10個,5個自己吃、5個送保母家,因為剛出爐,一進高鐵車廂找到位子後,忍著香味簡單拍幾張照後,就迫不急待的吃掉1顆,雖然有點乾吃完要喝些水,但還挺香的,尤其是剛出爐溫溫熱熱的時候吃。


一之軒的菠蘿麵包,外皮很紮實酥脆口感很好,也不會太甜,內層是類似可頌的作法,有著多層次的麵皮交疊,整個嚼起來很Q。酥鬆的菠蘿外皮加上鬆軟的可頌,吃起來帶著層次和奶油香,比一般傳統式菠蘿麵包,口感豐富多了,用可頌替代麵包的作法,真的很吸引人。而且這次老公也享用到了,一樣是說好吃。


 之後,我只要有機會上台北微風廣場時,一定去買個5顆帶回去給老公和女兒吃。如果新竹也有一之軒,我一定是常客!


↓位於台北車站2樓的一之軒,就位手扶梯口左側


↓一之軒有名的是羅宋麵包&桂圓核桃蛋糕,但這個丹麥菠蘿麵包大看板比較吸引我,本來想再店內多拍幾張照的,店員竟然說不能拍照,ORZ…

↓每次來,都看到烤架上的菠蘿麵包總是擺的滿滿的


↓在高鐵車上拍的,當下還是溫溫熱熱的喔


↓剝開就可看見裡面可頌的底,我的技術不好,把皮剝醜掉了


↓一之軒在台北很不少分店,不知何時新竹也會有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摩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