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小吃美食是數一數二的出名,婆家附近的市場,就是美食聚集的國華街永樂市場,隨著女兒長大,這一二年,只要有回台南,都會帶她們來到永樂市場吃早餐,吃完再到赤崁樓附近走走。

今天就來介紹這次回去吃到的4家美食小吃~


 


永樂牛肉湯


女兒不愛吃肉,每每一口肉都要咬好久,唯獨台南的牛肉湯,深受她們青睞。我們習慣吃的牛肉湯有2家,一家在赤崁樓附近,另一家就是永樂牛肉湯。永樂牛肉湯是現切牛肉川燙上桌,再沾著薑絲醬油膏入口,早餐若怕吃不飽,還有白飯可點。只不過,想要吃永樂牛肉,要當早起的鳥兒才行,有一次我們9點左右去,竟然賣完了。










 


蝦仁肉圓


永樂蝦仁肉圓就在牛肉湯的隔壁,肉圓分蝦仁肉圓及鮮肉肉圓,蝦仁肉圓裡的肉是炒過油蔥的,鮮肉肉圓則是吃得到肉塊的口感,皮吃起來軟Q有彈性,醬料除了一般的醬油辣椒蒜泥,還有哇沙米,我喜歡!









 


阿松割包


阿松割包在永樂市場也算是有名,除了常見的五花魯肉外,還廋肉及豬舌肉,不過因為我不敢吃豬舌,所以只買了一般的五花肉,事後老公笑我說,他們家最有名的就是豬舌肉割包。一份有2個,我和女兒各吃一個,我覺得整體感覺偏甜,有點不習慣,倒是女兒說好好吃,自己吃掉了一個。







 


米糕四神湯


米糕四神湯也是在永樂牛肉湯的隔壁,中午用餐時間,老闆的手忙碌的沒停過。這家最大的特色是米糕是用粽葉包的,吃起來會多一分粽葉香,另外是用蘿蔔片取代小黃瓜,吃起來也是很搭。四神湯頭看起來超濃郁好喝的,要不是趕路外帶,我一定會叫上一碗來吃。









原水仙宮青草茶

水仙宮青草茶店就在市場的入口,小小的一個店面,堆滿各種晒乾藥草及當日現摘新鮮草藥,他們的青草茶很純、不會很甜並帶點苦味,喝起來充滿濃濃青草味,很健康。我買過一次苦茶,真的苦,沒想到一向偏愛青草飲的我竟然不敢喝,只好讓日操夜也操的老公補一下。








另外還有每次回來必吃的富盛號碗粿及金得春捲,也都是超人氣店家,下次有機會再來介紹囉。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摩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