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職業婦女的我,白天上班、晚上回家自己帶小孩,再加上先生工作比我忙上好幾百倍,所以晚上幾乎都是我一人包辦,這樣的日子不知不覺已經過了將近7個年頭,我常笑說被軟禁了5年,因為妹妹這一二年開始才比較好帶,晚上才比較有自己的時間。


今年的我,又迎接新的挑戰,姐姐終於邁入小學生活,我成了小一新鮮人的媽!成了女兒班上的故事媽媽!


幾個月前,我壓根兒不敢想當班上志工媽媽這檔事,一直到上個月和一個廠商吃飯,她也是職業婦女兼故事媽媽過來人,不同的是她的時間比我彈性多了。她說要了解小孩在班上的人際關係、學習狀況,最快的方法是當故事媽媽或是活動義工,這樣和班上同學及老師互動較多,回家也比較容易和孩子討論學校生活。


女兒早在開學後一二天,果真就跟我提故事媽媽的事,我想絕大多數的小一孩子,都會希望自己的媽媽到班上當義工,儘管只是聊聊天露露臉,也會覺得很得意吧!因為,他可跟同學說「那是我媽媽」!我女兒也如此!


我想了幾天,認真的去了解晨讀時間及相關規定,原來不一定要週週去,隔週、一個月一次或是二個月一次都可以,這樣就好辦多了,於和爸爸討論二姐妹的接送調配方式,爸爸也支持我的作法,為了滿足她那股期待的心,我答應她了,從十月開始,一個月到班上報到一次。


想想以前求學時期最怕上台的我,當了媽媽後竟然為了女兒主動自願上台,很多事,真的是當了父母以後才開始學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摩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