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幾年前,我心中目的果樹達人老爸種了一棵酪梨,


記得老爸說他是從種子開始種起的,


這二三年,開始採收了,


讓我們這些兒女可以盡情享受這高級又營養的水果!


 


酪梨就現代營養之價值,


養分不但特別高且聚合高礦物質、高蛋白質、零膽固醇,


並有豐富之維生素,


尤其是維生素E適合體質瘦弱、肥胖者或糖尿病患者食用,


防止動脈硬化及身體老化之效,而且幾乎不含糖份及澱粉,因此沒有甜味,


 


酪梨吃法形形色色,並有專門食譜出售,


大致可做開胃菜、飲料、沾醬、沙拉調味醬、沙拉、三明治、壽司、湯等。


目前在台灣流行吃法為將果肉、牛奶、布丁等加入果汁機後打成酪梨奶昔,


我以前也不例外,除了牛奶還會再加上一顆布丁,簡真美味極了


可是相對的,熱量也高極了,吃多了會怕~~胖呀。


 


日本人則是把酪梨入菜,酪梨壽司是最常見的;


去年回去,老爸說他們現在都直接沾蒜頭醬油吃,當下我覺得這真是奇怪的組合,


想想多年前老哥好像是直接沾醬油,


勇於嚐試的我當然沒在怕了,馬上要老媽削一顆來試試,


竟然一吃就愛上了。


不知是不是我偏愛蒜頭的緣故,


我竟然覺得只沾醬油反而沒那麼好吃,


冰涼涼的酪梨配上帶蒜香的醬油入口,


酪梨變的更香甜了。


 


↓酪梨從樹上採下來後,還是綠色的,


需經後熟作用變軟才能食用,硬的酪梨於室溫下,


通常47天即可後熟變軟它熱透



 


↓這是熟透的酪梨,將酪梨握於掌心,


以姆指壓果實,如感覺可繼續壓入,而不會彈起,則已可食用。


一般熟透後我會用報紙包著放入塑膠袋內再放入冰箱,


這樣可以保存比較久。


以這2個來看,右邊的熟度還不夠,要更熟才好吃喔~




↓要沾蒜蓉醬油的酪梨以切丁最適合入口,我好像切的太豪邁了





 


↓要沾蒜蓉醬油的酪梨以切丁最適合入口,


我習慣把不把蒜頭切的太細,吃的時候用酪梨丁帶上一小塊蒜頭一起入口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摩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