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生活是一種藝術,用土來雕琢、火來試煉,將會是我生活的全部』


這是圳頭窯藝主人王龍德先生的生活哲學,我很喜歡!


=================


雙十國慶連續假期,帶著二個寶貝出遊,無意中看到路邊圳頭窯藝的指示牌,很隨性的跟著走,很幸運地,竟然來到這個世外桃源~圳頭窯藝博物館




它就位於通霄「鐵馬鄉情」自行車觀光路線上,離鹽古道不遠!


很挑高的大門…




大門入口左側的紅磚牆和右側的小信箱都有2只陶瓶畫,很對味!




門票100元不算貴,而且可以抵消費!買票入園後首先映入眼簾的是這一大片綠,綠色的牆、綠色隧洞,瞬間覺得自己已置身山林中,心情頓時輕鬆起來…


 


二個寶貝在這一片綠中,活力十足,衝上衝下的,還好旁邊沒有水溝,不然還真令我擔心妹妹會失足



肚子餓的我們,顧不得身旁其他美景,先找到餐廰再說!遠遠的看到一些人在棚子底下,我想這裡就是了,屋頂的果實好像盛開著,其實不然…



走上階梯,就看到地板這塊紅磚陶板結合的作品,古意十足~



瞧!這就是我們遠遠就看到結實磥磥的果實,靠近一看,原來瓜棚上掛著的正是一張張陶製面具!在這一千多張的『人海』中,您絕對找不到兩張表情相同的臉。



屋外也掛著陶土燈罩,陶土真的已完全融入生活中…





很有個性的吧檯和廚房,左側是點餐出菜窗口,窗邊寫著園區提供的餐點(忘了拍了…),右邊的小窗看進去,可以看見廚師忙碌的準備餐點,不過因為人手不足,用過的碗盤還晒在層架上沒收進去呢!


餐是現點現做的、餐具當然是圳頭窯出品的,不過我們運氣不佳,輪到我們上菜時,電鍋壞了,沒飯沒辦法出餐 ,不然看隔壁桌比較早到上的餐,好像很美味耶~還好在等餐時我有先讓寶貝吃乳酪絲,沒有等的不耐煩生氣!我們改點二份鬆餅和一份洋蔥圈,餐廳很客氣的多送我們一般炸雞塊,寶貝一樣吃得好開心、爸比的特調黑咖啡還附了3條盛香真咖啡捲 ,真貼心!


這是焦糖巧克力鬆餅


炸雞和洋蔥圈吃掉一半了才想到沒拍照,乾脆二盤併一盤來照


特調咖啡杯組上面的小花,是我喜歡的淡雅風格


吃飽後,該是逛一下這隱居山林的好地方,為尊重智產權,就不拍博物館內的作品囉!


這是通往博物館2樓工作室的樓梯,棚架的是工程淘汰的廢鋼。二高、西濱、高鐵都從這經過,工程之後產生了一堆廢鐵,許多當地婦人專門到工地載運這些廢鐵出來賣錢,而主人用比一般更高的價格收購了數十噸,因此走在園區內處處可以見到他利用這些廢鐵打造出來的景觀藝術,這也算是公共工程開挖後,對這片土地的一種紀念方式。


這是由窯主王龍德自行設計研發並親手打造的柴窯,名為「圳頭窯」,是一座首創結合橫燄式及倒燄式之一體兩用的窯。今天休息沒上工!


瞧,這窯洞都比我們小公主還高~


博物館的外觀和主人的個性一樣,沒有華麗的外磚,樸實簡約風格反而更能融入這片山林~


從博物館2樓景觀台往下走,有一小片的步道,下切山谷後再上接到入口餐廳不遠處,短短幾分的步道,景色也很不錯!


從步道往上看博物館,又是另一種感覺!


園區還有醉陶工作室、畫家村工作室 、、樂陶區、景觀休憩區!這是樂陶區入口掛的小銅盤,看到了嗎?有人正沉醉捏陶樂趣中…


樂陶區是一樓,二樓是觀景台,路過這座景觀休憩區後是畫家村!可惜畫家村今天休息,沒能進去參觀!



連接畫家村和景觀台的正是這座牆,牆後有畫家村專用的器具!我超喜歡這道牆的感覺,彷彿時光倒轉的回到復古年代!忍不住叫乖乖在門邊拍了一張,超有感覺的!我留著自己看就好



寶貝開心的走上牆邊的石階,左手邊正是觀景台!



觀景台的欄杆上掛著數十個陶藝品,每個作品都鑲在銅盤上,原來園區主人最擅長的其實是複合媒材創作,包含陶土、木頭、金屬、玻璃等…,他的作品常常使用多種材質,以更能貼切表現心中的創意與想法;然而不只在工作室內隨處可見其作品,整個圳頭窯藝園區儼然就是他個人創作的舞台空間!


觀景台上有好多國中課桌椅,這對幼稚園的乖乖是新奇的,二話不說的坐上去體驗體驗!





觀景台後方的不知名花,我覺得好美,有人知道她的花名是什麼嗎?


由於姐妹累了,我們今天就沒留下來玩陶,相信這麼吸引人的地方,我們會再來!因為,還有好多有特色的小地方,我都沒拍到啦!真是遜~


這人面蜘蛛,,,在往停車場的路上發現的,瞧他這麼大隻,可見這裡的環境是多麼的自然~~



圳頭窯藝博物館,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摩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