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


又將永生安置在世人心裡!



 


媽媽突如其來的離開,


讓我們面臨了人生最大課題,


從激動內化成思念的力量,


陪伴爸爸走過孤單,


是一門難得的學分,


我,就學中!!


 


生活回歸正軌,


很怕忙碌的生活,


讓那份思念沉落心底,


總是在生活中努力的尋找,


尋找那份  我們的共同記憶!!


 



 


過年時媽媽幫我準備一包蜜鳳梨,


因為沒特別愛吃就忘了帶走,


這次,我沒忘!!


爸爸說,


以後再也沒有這一味可以吃,


甜蜜蜜的鳳梨吃在嘴裡、酸在心裡!



 


桑椹汁也是媽媽給女兒的寶,


這很補血的,帶去公司沖開水喝…


句句叮嚀,猶言在耳!


老家廚房後桑椹正值果實纍纍期,


依爸爸及姐姐的口傳作法,


1次煮桑椹汁…


徒手粒粒摘取、慢火細細熬煮


我這一罐,


有爸爸姐姐一起採收的愛心,


是最珍貴的桑椹汁!



 




 醃梅是媽媽近幾年新嚐試



但也屢獲同事好評


每每回去總是不忘幫我們備上二瓶


一瓶汁一瓶果粒


新竹櫥櫃裡還有一罐梅


可以讓我慢慢留味



 



因為忙媽媽的後事,


荔枝園無暇顧及,


玉荷包結果率不高,


今年應該只夠自己吃、


無法饋贈親友了!


爸爸說,


那片果園明年要放掉了,


我們也樂見他這樣的決定!


畢竟,


80高齡的他,


烈日下在荔枝園鑽進鑽出,


是最讓我們放心不下的!


 


那鳳梨呢!


今年還是有鳳梨採收!


往年都是媽媽在醃,


我開玩笑的說二姐來傳承,


爸爸竟然信心十足的說他也會!


真不可思議!!


瓶瓶甕甕的空罐…


等著我們用歡笑裝滿醬鳳梨!



 


媽媽!您在天之靈,可以感到欣慰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摩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