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保母詢問週未要不要搓湯圓


這才發現冬至真的到來了呀!


2012暖冬


幾乎讓人忘了寒冷冬至吃碗暖呼呼湯圓的感覺!!





遠在他鄉十多年的我


雖然已在新竹落葉歸根


但總覺得還是少了份家人親情陪伴


幸虧


保母一家人


讓我有家的感覺





保母夫妻視我如同親妹妹


保母家是我在新竹第二個家



輕輕一句「要不要來搓湯圓」


對我來說,是何其感動!



不論冬至、端午、中秋…


所有大小節日


我們家永遠是那其中一份子!!



小時候雖然也幫忙家裡搓湯圓


但也總是從『搓』開始


在保母指導下


原來


湯圓是用這圓糯作成的


把圓糯泡水數小時之後、磨成漿再脫乾水份


美美正享受這難得的童年樂趣





切幾片乾麵糰煮熟當粿母





有了這,揉麵糰不再是苦差事








保母教育小孩的理念和我相近


凡事都要給小孩機會


縱使只有輕輕一按開關








一蔞湯圓,圈住的是全家和樂的情




瞧這鍋大大小小湯圓


浮了個8字出來


這是美美的傑作


倆姐妹還搓了蝸牛、蝴蝶結、熊…


這樣的樂趣


相信定能深植在童年回憶中





一盤爆香的配料遇上圓圓肥肥小湯圓




正是人間美味!


今年,我提早6天過冬至~




 


享受美味之際,讓時光倒轉3年


加映一場


【那一年,我們一起搓湯圓的日子】



3年前的小主角,多麼可愛呀~





青梅竹馬的倆兄弟


都是保母帶大的小孩


哥哥和我家乖姐姐


弟弟和我家美妹妹


二對都各差8個月大


難得的緣份



乖姐姐對哥哥一直存著特別的情感


即使哥哥現在小四,變的很有個性了






在乖姐姐心中,永遠是那個「阿哥」





調皮的弟弟,和美妹妹一樣


今年是小一新鮮人


更是班上的耍寶靈魂人物




而我的小美美


3年後不變的依然是那愛美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摩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