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和豆豆結緣之後


出門在外


眼裡的焦點


早從寶貝公主轉移到…豆豆豆


路過的樹上樹下都得掃瞄一番


心想來到奧萬大這寶庫


怎可空手而歸


可是…眼拙的我


認不出幾種植物


更沒找到太多種子


呵呵!


 


 


在遊客中心看到許多種子收藏


真是期待



 


可是 …


千找萬尋


只發現青剛櫟及栓皮櫟




 


這次帶回來最多的莫過於青剛櫟和栓皮櫟




而且


天然尚青的青剛櫟


真是蟲蟲的最愛


放在辦公桌前天天有白蟲蟲扭出來跟我打招呼


昏倒~~~~~~




 


當在地上發現第一顆栓皮櫟種子時


真是開心的要命呀


這可是我生平第一次看青剛櫟以外的殼斗科耶~



 


在栓皮櫟樹下發現這特別的毛毛


認得出它的是是哪一邊嗎?




 


本想用樹枝移開它,免得被踩到 。。


哇~~生氣了生氣了!!



 


另一隻毛毛, 好像照了X光喔~~



盛開的路邊小花


親愛的狀元紅大哥


這是不是就是你之前說的油點草呢?


花苞真是像寶貝的奶嘴呀!



 


美麗的野花




 



 


葉形挺特別的,拍一下好了 ^^




沿路都有植物解說牌,親民親民!



目前最多的種子就這了


當然也要撿一些回家種看看
\


 





 


終於目賭那硬的像石頭種子的血藤本尊




 


啊!原來決明子是長這樣呀!


狀元紅大哥你的好意,


有孵出來喔


可是..終究還是被我搞成肥料了





這種子也超多的,可是不知為何就吸引不了我撿它的種子…



 


小豐收,為這秋末畫下美麗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摩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