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龍眼!


是小時候家裡種植的果樹之一


坐在龍眼樹上邊摘邊吃


多麼享受呀~


用龍眼籽來種


還是頭一遭


我想


我親愛的阿爸


應該也不知龍眼盆栽醬泥可愛


 


本來想像林蕙蘭老師那樣


用淺淺的盆來種


找到了


偏龍眼籽留太少


成不了一盆


只好求其次


種個滿「杯」


 


龍眼肉吃乾淨後泡一二天


就放水草上等出芽


 


2012/09/19


種到麥飯石裡


再用保鮮膜包住




 


2012/09/24


不到一週粉紅嫩芽出來了




 


2012/09/28


老習慣,還是把這盆養在浴室裡


最近才搬出來客廳





 


同事之前說看龍眼盆栽的照片


感覺葉子長出來後就不美了


所以種植興緻不大


 


雖然這盆出來的結果不是我期望中的


但那多變葉色多變


也是讓我開了眼界


 













到現在為止


我還是挺喜歡這位多彩多姿的千面女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摩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