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唸ㄧㄝˋ)干


很常見的植物


由於它的種子結實量多


植株的適應能力極強


目前台灣全島各處開闊草生地


及低山帶道路兩旁均可見其芳蹤



最近種了種子查資料後


才知道它也是屬於「鳶尾科」


鳶尾花是我喜歡的花之一


也是婆婆的最愛


婆婆連輕黏土也都捏鳶尾花


婆婆的作品在這裡


 


以前


對射干的花實在沒啥興趣


花形是挺好看的,像隻蝴蝶飛


可是花朵上那類似豹紋的散生暗紅色斑點


實在讓我覺得毛毛的


(所以,我當然也不搭流行豹紋的列車)


要不是玩種子的關係


還真的不會特別想要種它


從去年9月到種到現在


反而開始期待它的花朵到臨


因為從種子培育到開花結果


這樣的過程及成果


是令人欣喜愉悅的



 


去年9月在老家採種子來孵


那時種子沒採很多


9/18隨意撒下


澆水時還被我搞的種子亂亂跑


原以為這些種子被我糟蹋了


9/28竟然冒出第1對免子耳


開心的哩




 


我的小射干現在是約5個月大


還沒長大成人


沒機會穿上豹紋裝給人家欣賞



 


不過


這呈扇型生長的翠綠又修長的葉片


線條真的好美



 


我很喜歡在清晨欣賞陽光穿透射干葉片的感覺



那陽光穿透的綠


及葉緣散發出的絲絲光芒


彷彿帶著無盡的活力與能量


你感受到了嗎?





 


想看著豹紋裝的花朵,可來這裡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摩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