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超視「食在有健康」忠實觀眾


因為實在太愛詹姆士的料理啦


看好多集,都想試煮看看


不過怎覺得週週忙


拖過一週又一週…


沒記錯的話


我應該至少3週沒去買菜了


很混吼~


 


詹姆士上的菜是「海鮮蝦麵」


而且是我沒試過的蝦殼湯頭


配合我今天買的蝦子太小隻


實在不適合當主角


就小小改個食材


來道綜合海鮮麵


 


我的食材:


關廟寬麵條、蝦、蚵仔、蛤蜊、中卷、胡蘿蔔絲、菇、小白菜






 


我的作法:


△熬湯頭:起鍋,下蝦殼炒香後,倒入雞湯熬煮,


待煮滾後用濾網把蝦殼撈起




△同上鍋,加入文蛤煮熟後撈起




△同上鍋,轉小火放入胡蘿蔔絲、蝦仁、中卷、蚵、小白菜


△另起水鍋,加適量鹽後,將麵條放入滾水中,煮熟撈起備用。


△將湯頭及配料倒入麵碗中





 


和詹姆士的正規作法相較


我的少了洋蔥黑木耳爆香這一段


因為呀…


我真的忘了要這道程序吶…金害!


再次証明,


年紀大了,


不能太相信自己的記憶力!!


而且我沒看到順眼的高麗菜


所以改採小白菜…


不過光看到整碗滿滿的好料


就覺的超過癮的


這樣的湯頭


拿來煮海鮮粥一樣是好吃的不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摩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