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識摩比較久的


應該加減知道摩比是個鄉下小孩


鄉下地方幾乎家家戶戶前都會有一區花花草草


摩比老家當然也不例外

國小放學後,總是搬桌搬椅在花圃旁寫功課



 


在門外小廣場邊邊這小小一區


從爺爺到老爸手上沒有荒廢過


 


有創意的老爸,用這個不知名的植物


塑出一個雙喜,那4個圈圈是塑膠水管啦



這隻動物,也算唯妙唯俏,乖乖美美一眼就看出來了



 


這幾十年下來不知換過多少花種


曾有一棵玉蘭花長的快二樓高


有些甚至是跟摩比一同長大到現在


這棵變葉木,我國小時差不多到我的腰而已


現在竟然和我差不多高了



變葉木下的不死鳥,真的至少存在20年了!!



 


鐵樹,好像也好多年了



 


這幾年老哥又搬了一些盆栽回來


老哥說這是紫檀,有點懷疑老哥在這方面的專業啦


 



 


紫檀的果實,要不是我眼尖,老爸都沒發現


可是我忘了要老爸幫我留意果實熟成…



這也是老哥搬回來的,好像是燈籠椒吧~






本來是一排的,現在已變成四排了


本來只有花,現在有花有果有菜有樹


熱鬧極了…


 


這是胡瓜種子盆栽


莫非摩比老爸也在玩種子盆栽???


沒啦沒啦!等這再長大些,要移到果園的菜園去的啦~



 


每年都豐收的火龍果



我最愛的秋葵




桔仔





九重葛,葉子美極了


人家九重葛是往上爬,我們家的是讓它在地上爬




 

現在,每每回老家

這小花園已是我們和老爸閒聊的話題之一


 


這次回去發現的新成員,沒想到老爸也會種這樣浪漫的金露花


他說是從誰誰誰那剪枝回來插的 …


很好種


 



香香的花,一時又忘記花名了




七里香



右邊這棵就是香香的七里香


龍吐珠


雞冠花,從小看到大的花


麒麟花吧!







接下來的,她們都不認識我啦


有請愛花的姐妹來解解惑啦~


 


蹦蹦跳的兔子來啦!這是叫啥呢?


好像是從果實種起的




記得在大女孩家看過這花~~老了老了,又忘了花名


大女孩你一定知道厚!!




美麗的紅花,熱情的綻放著



整個植株高到我摸不到啦~


 


這棵,整棵葉子都是這樣捲的,挺奇特的






老爸說這種花生命力很強,隨便插隨便活,


我就也隨便拔了一些回來種,真的活了






花報告完畢


 


加碼一下


我的可愛母校啦!


在家都可聽到鐘聲


走路2分鐘就到了


橋下的水溝整治過,整個清澈見底






我家門前有小河~~門前就是這小河~~



後面有山坡,山坡山面“荔枝“多



沒遇上“荔枝紅似火


送大家一片金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摩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