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把小一的乖寶貝送去參加32夜夏令營,同學說我勇氣十足,才小一耶~~!!



是嗎???小一升小二生,年紀說大不大,說小不小,已有起碼的自主能力、表達能力,離開父母身邊在外過夜是不成問題的,問題就在於當父母的我們放不放的下!!當然,前提是要這個營隊是值得信賴的~~~話然說的這麼滿,其實前一晚我還是有些許失眠,還一度夢到遲到沒趕上,第1次送小孩參加過夜夏令營,原來最有壓力的是我~


 



為什麼會想幫乖寶貝報名呢?一來是想幫她的暑假多添增彩色回憶,再來不外乎是許多家長的期許培養獨立能力,當然這不是一蹴可及的事…,,抱著相信乖寶貝可以的信念,還是報名了~


 



我的乖寶貝,人如其名,在大家眼中是個乖巧文靜懂事的小孩,羨煞不少同事朋友,直說我上輩子燒了好香,生了這麼一個乖女兒!今天把她送到集合地點時,我可感受到她因看到人多心中的不安,更是一度推開我搭在她肩上給予鼓勵的臂膀…但最終還是忍住並勇敢的進入小隊,笑笑的目送我上班去~乖寶貝,你已踏出成功第一步,加油!



回想當初生乖寶貝時,因生產過程不順,從自然生轉為因胎心音測不到而緊急剖腹產,老公錯愕的看著我哭著被推進開刀,對著護士給的緊急手術同意書,老公當下腦袋裡一片空白,地址整個背不出來那時,將近寧靜的午夜12點,只有我們夫妻獨自在醫院渡過這緊張的20分鐘!我記憶猶新,躺在手術台上的我,在麻醉藥慢慢入侵的情況下,努力深呼吸,送更多氧氣給肚子裡的乖寶貝,終於在昏倒的前一刻模糊聽到護士醫生對話「胎兒心音回來了~


 



 


我總是這樣想,可能是因為這樣的折騰,老天爺對我厚愛,給了我一個好照顧的乖女兒!


在她1歲半時,就跟著公司旅遊一同到日本5 4夜,全程乖巧的表現,同事說她很適合帶出國!約3歲半時,在完全沒有準備的情況下,臨時上台清唱了一首虎姑婆給台下好幾十位觀眾聽,那是一場比賽,其他參賽者都用心打扮且有配樂,只有她沒有,但一點也不計較,當下我還自責了一下,怎我這個媽這麼不盡責呀~~之後的成長過程中,幾次參與團體活動,也曾跟隨保母出外旅遊過夜,穩定性夠高的她,到哪表現都倍受稱讚~



 


上了小一的她,自主意識漸漸變強,開始會對我的安排有微辭、否決,雖然說當年那個乖巧的女兒慢慢消失了,我仍樂於見到這樣的成長,但我怕的是這只在面對我時的任性才表現出來,在外還是那麼的害羞、安靜、吝於表達!!雖說文靜不是壞事,但凡事不願表達自己的想法,以後吃虧還是自己!想想,這樣的她也唯有藉由多參與團體活動,才有辦法慢慢培養出放得開、不怕表達自己的個性,在校是一個機會,暑假參與團體營隊也是個機會!只不過,今天這個機會又多了一重考驗~獨自過夜!!



乖寶貝!今天這個營隊,你是在我半說服半強迫的情況下同意參加的,因為妳說「不好玩,沒有家人…」,我也掙扎了幾天…問把拔我這樣很狠心嗎??不過,基於這個營隊管理良好,隊輔輔導員陣容堅強,每23位孩童即有1位專屬輔導大哥姊3天全程帶領參加活動,課程富啟發、知性、創意、趣味,心靈成長…我還是決定試著放手,適時的放出這條風箏線,讓妳走入群體、多一點體驗!



 


乖寶貝!一直到整理行李的這一晚,我仍感受不到妳的喜悅,就是在一旁很乖巧的聽我的交辦!今天早上集合報到時,我知道你很想講「媽咪我會很想你」,沉穩的妳,還是沒把你的感受講出來,你的保留,讓我也不敢給予你過多的親情道別,深怕會攻破你的勇敢防線,透過輕鬆拍照掩飾心中不捨,快速離開上班去。



期待三天後我們去接妳時,妳是用燦爛的笑容迎接我們,滿懷熱情的告訴我這3天你的收穫~乖寶貝!!你是最棒的!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摩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