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9上精選囉!!




夏天除了食慾不佳,連下廚的動力也沒啦,想盡辦法簡單煮,


愈簡單愈好,且營養一樣不能少,怎麼想都是大雜飯最方便啦!


麻油的香氣可提高食慾,但在炎炎夏日可不是主角,當個配角提提味就好~


出去運動前先料理好放進電鍋煮,回來後就有微溫又香香的飯吃,


再燙個青菜及祭出冰涼涼的涼拌豆腐,一樣收買全家人的胃啦~


 


我的輕麻油蒸飯是這樣做的:


 


食材:米、薑片、杏飽菇、小黑珍珠菇( 或是柳松菇)、雞胸肉、紅蘿蔔(若有黃紅肉地瓜更好)


調味:黑麻油、白麻油、鹽、高湯(或白開水)


 


** 我的米比例是  1杯糯米、半杯蓬萊米、半杯長糙米,要先洗淨泡水至少1小時


** 若不想吃雞肉的,可直接用杏飽菇代替,柳松菇的香氣比較濃,做蒸飯很適合,我今天買不到柳松菇,只好用小黑珍珠菇代替





** 我曾經用紅黃地瓜取代紅蘿蔔,不僅營養到位,飯看起來更熱鬧…哈!我好像都喜歡煮熱鬧的飯厚!


** 杏飽菇滾刀切大塊、雞胸肉切丁,其餘配料切小丁


 


為了怕燥,我黑白麻油的比例各一半,



而且,切記要在開火前先倒麻油放薑片,


這樣煮出來的麻油才不會過於燥熱


(這是我家廚師保母教的撇步)



 


薑片爆出香氣就可下雞胸肉丁及杏飽菇


(薑片不用過乾, 我們不是要煮月子雞酒啦~)




 


待雞胸肉丁及杏飽菇稍收乾後,倒入柳松菇及黃紅肉地瓜拌炒


 


最後倒入生米拌炒,並加入等量的水





 


翻炒均勻後加些鹽巴調味就可起鍋裝到鍋子,放進電鍋裡蒸煮



 


 


2杯的米及這些配料,外鍋一樣用2杯水,跳起來後翻一下飯,


再放1/3杯水蒸一下,這樣整鍋飯會更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摩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