滷肉燥對一般會下廚的人來說,應該是道簡單料理,即使是生手也很容易學,步驟不多,但滷的香不香、下不下飯,其中食材及調味料的準備,應該是重要關鍵~


以前的我,滷肉燥很隨性,有時會加蒜頭、有時是加薑片…說不上頂級美味,但還算能擄獲全家人的胃,或許也是老公女兒較不挑嘴巴!


有一次回婆家時,較挑嘴的大伯聊到很懷念婆婆作的滷肉燥,說大嫂都滷不出那個味道,婆婆聽了馬上去冰箱找了一樣法寶出來,並且簡單口授我們二個媳婦如何烹煮,隔天又去市場買了一些讓我們帶上來!我照婆婆的作法試了一次,滷出來的肉燥真的有比較香,吃起來多了份清香蔥香!


 


食材:絞肉(肥廋看個人喜好)、乾蔥、醬油、水


作法:


用油開『中火』把乾蔥爆香到金黃 (婆婆一直交代,要用中火喔,小火是炒不出那個香氣的)


放入絞肉炒香


再加入適量醬油翻


最後再加入適量的水燉滷半小時即可!


 


我今天是用砂鍋直接爆香滷煮



 



 



 



 


這些就是婆婆口中的法寶,她也說不出正確名稱


我們猜測是直接日晒烘乾的蔥


沒有油,所以不用擔心放久了會有臭油味


這乾蔥我在北部好像比較少見



大多是紅蔥頭


不然就是乾油蔥



 


我用的醬油是丸莊黑豆蔭油清


再搭上一些日本味滋康2倍濃縮昆布醬油滋優鮮露


這樣的滷汁比較不會過於死鹹




 


這是第2次滷,我多加了豆干海帶一起滷


還有女兒超愛的紅蘿蔔


雖然是省事懶人的煮法


可是這些食材會些許影響到滷肉燥的蔥香氣



 




 


今天在飯裡加了蓮子及薏仁


淋上香噴噴的滷肉燥


配上豆干海帶紅蘿蔔


營養應該很夠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摩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