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們總是說「每逢佳節必思親」


而我,,,「踏進廚房便思娘」


 


這個月因事新竹高雄往返多趟


夜晚總是回到高雄老家過夜


住在高雄老家的那種親切悠閒感覺


讓先生捨棄舒舒服服的飯店


情願回到沒有冷氣的老家


睡硬生生的木板床


他說


他覺得住在老家反而有渡假的感覺


二個女兒在鄉下能更親近大自然、玩得更盡興!


 


老家現在只剩老爸老媽二個老人家獨居


幸好二姐、三姐嫁的近


三天二頭會回家走走看看


大嫂也很孝順


老人家一有病痛時


便開車回家載送看醫生


讓大哥可以無後顧之憂投注於工作


星期五晚上


大哥大嫂也會帶三個兒女回老家住上2


一直到星期日晚上10點多才離開


平時


有街坊老鄰居可聊天


有幾分地的荔枝旺來園需照顧


還有些許果菜園需澆水


老爸老媽古稀之年生活


不論是心理上或物質生活上 還算豐腴


當然


若兒孫能隨時陪伴在身邊 會更富有


 


每當我遠道回老家時


74高齡的老媽欣喜當是溢於言表


雖然不是準備山珍海味


但總見她在廚房忙不停


當女兒的我自是不忍心


當然也跟著在廚房東摸西摸


當起老媽的副手


這樣的感覺


彷彿回到學生時代住在家裡時


不同的是,這幾年來最常聊的


是老爸老媽果菜園最近的收成


 


每每,準備收假北上時


我們的後車廂總是滿載而歸


載走的


不只是果菜園的收成


更是老媽滿滿的關愛


揮手道別當下


心裡有股酸酸的感覺


不知下次回來會是何時


希望下次回來時


依舊能這樣「滿載幸福而歸」


這也代表著


老人家的身體是健康硬朗的


 


 


這次載的是三姐家種的金鑽鳳梨



這是老媽種的南瓜及皇帝豆




每每,老媽總是怕我帶太少,給了一顆後


想想又要我多帶一些


我又怕帶多了會吃到壞掉還沒吃完


二個母女總是為了帶多少在拉距


最後,一人一半啦


 




這是傳統白地瓜,長相雖然醜


但吃起來挺不賴的


老媽當時種時


也不知長出來會是這種傳統白地瓜


這條瓜是大姐給老媽的


老媽說她冰箱還有


堅持要我帶上來



夫家的大嫂和小嬸要的醬鳳梨


廚房後的一棵大桑椹樹長的超級茂密的


老媽醃成蜜餞


把汁和肉分離


各準備一瓶給我


只是


我從來沒想到老媽也會醃桑椹



我最愛的大樹粿仔,老爸專程去買的




這個高麗菜更有故事


村裡不定時會有個作善事還功德的阿伯


載著一貨車的菜讓人免費取用


原則上一戶一份


老媽這一天多拿了一些


開心的跟阿伯說


我女兒回來,要給她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摩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