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7這一晚,還在放空享受228連假時,接到志工組長的電話!

xx媽,你有沒有收到簡訊?下星期二是你說故事喔!」!


啥!啥!啥!下星期二就是後天耶,完全沒心理準備,害我失眠了一晚…


228這天,整個腦袋裡想的都是講故事講故事~


要講什麼故事?帶什麼延伸活動呢?家裡的回收紙好像不夠用?


女兒還出主意說你講「最偉大的國王呀」!!!


延伸活動就畫「你覺得什麼東西很偉大」…


~真是可愛~


唉呀呀!既然被她點到這本,當然不能講,不然這樣就沒神秘感了呀~~


晚上9點多,終於把姐妹擺平了,終於可以靜下心來好好想想了…


11點左右,著手準備延伸活動要用的紙張…


終於可以安心睡覺了~



 



我一進教室拿出這本書時,7成的小朋友說那本我知道,那裡面住了好多動物!

在翻開書本前,簡單和大家討論


有住過幾層樓?有沒有比100層樓更高的?


看過的小朋友說說這本書裡住了哪些動物?


大家你一言我一句,可熱烈的…


氣氛來了!就一起來看書吧!



愛看星星的多奇,收到一封神祕的信,邀請他到100層樓的家來玩。


多奇順著信上的地圖,找到一棟看見到頂的樓房,到底是誰住在裡面呢?


  原來,在這棟奇妙的建築裡,每隔十層樓,就是一種動物的家呢!


松鼠、瓢蟲、青蛙、蜜蜂……


仔細看,每層樓都有不同的布置、也都代表了主人的個性喔!


……住在第100層樓的,到底是誰呢?




 


我並沒有很仔細的把每一層樓講的很清楚


每頁大多重點式的帶過


想要看得更仔細


就請小朋友自己到圖書館借來看囉~


 


我保留了大約30分鐘的時間給小朋友創作


拿出昨晚在家裁的紙(A4直立對裁成二長條)


一個小朋友先領2張


再教小朋友把長條紙對摺再對摺


最後把2張長條紙黏起來


就變成8層樓高的樓房囉!


 


小朋友就是這棟樓房的小主人


想想要邀請誰住進來呢?


把它們畫下來吧~


 


老師,我可不可以只畫1種動物?


老師,我可不可以蓋更高樓?


老師,我可不可只要從1樓住?


老師,我可不可以畫孔龍


老師…


想不到大家問題真不少?


表示他們對這個創作很有想法,很不錯~


最後,我簡單回覆所有問題


這間房子是你的,想蓋多高就蓋多高


想讓誰住都可以,灰塵精靈、小跳蚤…都可以


只要你可以把他們請進來都可…


可愛的小朋友都慢慢都埋首努力創作~
























 


    和《100層樓的家》同性質的書,還有《地下100層樓的家》

我也有借回去給女兒看


 




看過《100層樓的家》,再看《地下100層樓的家》,


很快就能找到更多樂趣!


猜猜看,地下100層樓的家裡住了哪些動物?
  他們有什麼樣的居家布置呢?
  走到了地下100層樓後,會發現什麼樣的驚喜?




  直達地心的地下100層樓,開啟孩子對於地底世界的興趣與想像!


  「地下100層樓的家」外面的景色變化,代表了各種不同的地質,


讓孩子不但認識能地底動物,也能對地層變化有概略的認識。


  除了保有具有主人生活風格的居家設計外,


還設計了尋找故事線索的遊戲,啟發孩子探索的興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摩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