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講到西螺美食,用西螺米製成的碗粿米糕肯必名列其中!


趁回南部北上的機會,我們順路繞到西螺尋找美食!印象中看電視介紹時,最著名的琴連碗粿是在延平老街上,在濛濛細雨天裡,走遍了整條老街卻都沒看到,不死心再折回來時才找到,原來就在老街入口不遠處,找得這麼辛苦,當然除了在店裡享用外,也要外帶了一些回家當明天的早餐!


 


離開延平老街後,再轉戰中山路上已經營將近一甲子的老店家「阿郎大腸」,因為下雨的關係,就由我負責下車外帶,反正大腸在車上吃也很方便,沒想到5點左右大腸已經賣完了,老闆說他們的米糕也很好吃唷,只好外帶一碗米糕試試,剛好可以和琴連米糕好好PK一下!


 


↓琴連碗粿店外有著大大的青草瓶,很好認,以賣碗粿的規模來看,店面算不小了,除了室內,連騎樓也都擺滿了桌椅



↓店內也販售一些西螺的名產,方便遊客採買




坐在店裡享受美食之餘,還可欣賞對街日據時代引進的巴洛克風格建築



↓琴連碗粿城的菜單,才下午4點多,用西螺名產豆皮煮的豆皮魷魚粳賣完了



↓我們點的豬血湯和四神湯,愛喝四神湯的我,光顧著和女兒搶著喝,想到要拍照時已快被女兒吃光了,四神湯裡有薏仁、蓮子、大腸,料好實在湯好喝,豬血份量也很多




↓在點餐櫃旁立了說明,碗粿最佳食用方式是冷冷的吃



碗粿是用放了2年的西螺米磨成漿製成,可以吃到濃濃米香(在店裡吃時都淋好醬油才端給客人,這張是我外帶回家後補拍的)



要吃之前,再加入老闆特調豆腐乳和黑豆醬醬油,



白色的粿裡面,加了香菇和油蔥酥和2塊瘦肉。



↓店內自製的油蔥,很香很脆,淋在碗粿上,讓碗粿更加香美了



↓米糕整個是白色的米,上面舖肉燥一起蒸,要吃時再淋上一些油蔥及特調豆腐乳和黑豆醬醬油;米嚼起來超級香Q甜美的~



↓經營近一甲子的中山路阿郎大腸米糕店,莎莎說他們的大腸煎好吃,可惜我沒口福,這次來沒買到,只買了米糕



↓除了大腸米糕還有賣一些黑白切小吃




↓我們外帶的米糕,熱熱的,散發著香濃醬油味,趁熱時吃了一口,好香、有肉燥香!




 


回家把琴連和阿郎二家米糕擺一塊,很明顯看得出來一個米是純白色,一個有醬色。





我是覺得阿郎家的吃起來米比較硬,不過有帶著醬油香,很像是油飯的感覺;琴連家的米比較軟,因為沒加任何調味,很容易吃出西螺米香,配著特調醬油入口,我的二個寶貝女兒偏愛這樣的口味。


如果問我下次去會買什麼?應該是 琴連米糕碗粿 阿郎大腸煎 (因為這次沒吃到吶~~~)


 



琴連碗粿城


電話:05-5865466


地址:雲林縣西螺鎮延平路75


 


阿郎大腸米糕


電話:05-5870412


地址:雲林縣西螺鎮中山路176


營業時間:9:30~18:30(週一休)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摩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