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很喜歡銀杏那像蝴蝶飛舞的葉,希望自己也能種上一盆親近欣賞,更期待能漫步在金色童話大道下~~~~~ 1個小小夢就要實現嚕!

銀杏種子盆栽   

銀杏,落葉喬木,壽命可達3000年以上。又名白果、公孫樹、鴨腳樹等,屬裸子植物銀杏門唯一現存物種,和它同門的所有其他物種都已滅絕,因此被稱為植物界的「活化石」。銀杏原產於中國,現廣泛種植於全世界。它有多種用途,可作為傳統醫學用途和食物更多詳細介紹,可看wikipedia  http://zh.wikipedia.org/zh-tw/%E9%93%B6%E6%9D%8F

 

早期台灣知名的銀杏林在溪頭,最近鹿谷幾間觀光茶園也陸續在綠油油茶園上種了銀杏,之前我到大雪山住的心田森活民宿,老闆也有種有一片銀杏林,當然最最最壯觀的莫過於北京的銀杏大道!

銀杏種子盆栽  

市場有機看到有人賣生銀杏,不過那大部份是冷藏過的,發芽率極低,並不適合種植!我試過一次,悶沒幾天就開始發霉,剪開來看,裡面的果仁是爛的….馬上粉碎沒良心老闆的話,說什麼她的銀杏沒冷藏過…! 

要種前最好先泡水篩選,浮起來的就不要種,但可以去殼後用烤箱烤或用平底鍋烘來吃喔~

這次的種子是朋友分享的,保証是新鮮貨!可是,沒乖乖作功課的我,破殼錯頭了,應該要破圓頭這邊才是!想說剪都剪了,就將就孵吧只是…好會睡啊~~都醒不來!有夠兩光的!!幸好種子新鮮,沒讓我等到變霉女!

銀杏種子盆栽

 

朋友直接分享她已催出芽的種子給我!

 銀杏種子盆栽

有經驗的豆友都提醒,根要長一點再種! 

 銀杏種子盆栽

 

銀杏種子盆栽

銀杏種子盆栽

 

銀杏葉子在種子植物中很特別,是裸子植物中唯一一種闊葉落葉喬木。

完整的葉子是呈扇形,多皺摺,上緣是不規則的波狀彎曲,葉脈和葉子平行,沒有中脈。

成年銀杏的扇形葉片主要有全緣、二分裂或多裂形態,但銀杏幼株的葉片多數為二分裂。

銀杏種子盆栽

 

銀杏種子盆栽

 健康的種子,種下一個月後就長這麼密了!

銀杏種子盆栽

試著拿1顆來水耕,到目前為止還長得不錯!就是樂咖了些!

銀杏種子盆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種子盆栽 銀杏
    全站熱搜

    摩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