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沙盒樹的果莢很美


有接觸種子的人


想必都想收藏


我也不例外


不過緣份還沒到


我願意等那麼一天


 



黑胡桃老師這裡有很清楚的圖文介紹



 

要取得沙盒樹種子其實是挺厚工的 


可參考小免校長的步驟分解


 


我的沙盒樹種子分別是狀元紅大哥及Ping分享的


種子來源都是在南部


謝謝二位的熱情分享


讓我有機會種到它


原來沙盒樹不只果莢迷人


種子發芽過程也是很吸睛的!


 


2013/05/19


種子沒泡水直接土耕5


上面有再蓋些麥飯石




 


2013/06/13


一個月不到,3顆抽高了



 


另一盆先催芽


約晚一週再種的


也冒出3棵了




 


 


2013/06/16


左邊的是先催芽再種


右邊的是乾種子直接種


我覺得不管催不催芽


生長速度沒有很大的差異


 



 


~~ 種子發芽之美,就此展開喔~~


 


原來樸素的我



 


頭髮慢慢長長了




 


染了一頭馬卡龍綠髮


嬌滴滴的我




 


 


嫩芽展葉前先送上一顆心




 


這是另一顆心


種子與子葉相連而形成的心


看久了


好像是一隻摩拳擦掌的螳螂耶




 


2013/06/22


種下後1個月


本葉很快就來報到了


心形或長卵形


有很明顯的葉脈




 


種子及本葉還克職的守著





 


2013/06/29


沙盒樹雖然不是豆科


可是它的葉子也會運動喔




 


每到夜晚就這樣收起來垂放



 


 


白天時就盡情展開




 


這是我目前為止種過


最大片會睡覺的葉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摩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