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照片時才發現


大葉桃花心木的照片拍的好少


可見那陣子真的忙翻了


 


大葉桃花心木是一種很有母愛的大樹


為了把養分充分的留給果實寶寶,


在結果期的時候,


樹媽媽會將果實寶寶附近的葉片先行落下,


等到蒴果成熟迸開,


此時樹媽媽便將全身葉片落盡,


好讓種子寶寶可以飄飛到更遠更適合生長的地方,


因為樹媽媽不想讓自己的種子寶寶在自己腋下,


被高大的樹形遮蔭而沒法長大。


 


種子是小兔校長分享的


認識這種子後


才發現


原來我天天來來去去


走了將近10年的上班路上


中間分隔島種的就是這大葉桃花心木


看到那顆顆高高在上的果莢


看得到摸不到


即使掉下來也不知被風吹到哪


撿的機會很緲茫


就連想看一下種子旋飛的機會也很難


明明近在眼前


卻碰不到


超嘔的說


 


2012/03/20


收到校長的愛心


帶翅膀的紅褐色種子


化作風車、隨風傳播




 


關於這特別的種子


校長黑胡桃都有很仔細的介紹


我也試著分解看看


真的有一條線




 


參觀千畦時



女兒也用它的內果皮DIY高跟鞋


大地造物真的很神奇 


 




 


 


2012/04/04


種子摸起來有粉末觸感


感覺很容易泡爛


所以我只泡了一天的水




 


2012/04/05


隨即放到水草裡孵


 


2012/04/14


才孵9天就長根了




 


2012/04/21


種下一週後陸續發芽囉




 


2012/05/15


 



後來因為沒有仔細照顧


種子爛掉不少顆



 


這是發芽好久後才又拍的一張照片


那時怎會忙成這樣


都錯過記錄了>_<



 



最後存活4


1棵被我移到別的地方


這盆就剩3


剛好這3棵高低有致


 


再搭配上小綠鑽


組合起來還不錯看厚




 


我喜歡這大大的葉子及


明顯的葉脈


感覺超有生氣的



 


參考資料:台灣荒野保護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摩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