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次在網路上看這櫻桃小盆栽是在豆媽家


豆媽標題是寫小卡利撒(彩虹櫻桃)


後來陸續看格友PO彩虹櫻桃種子盆栽


覺得這對小葉子真是好看呢!


有一天


嚕咪問我要不要種尼加拉瓜櫻桃


好呀!好呀!


當下以為又是另一種櫻桃


而且有時還記成馬尼拉櫻桃(金害!)


收到種子時,開始認真查查


原來


小卡利撒、尼加拉瓜櫻桃彩虹櫻桃


都是同一種啦


刺黃果、紅彩果


也是啦!


都是


適合庭園美化、綠籬或大型盆栽的觀果上品盆栽


 


種子來源:親切的嚕咪分享的


取得日:2011/11/16



 


一般鮮紅櫻桃確實引人垂涎


只是彩虹櫻桃雖有櫻桃之名


果實卻一點也不好吃


桃紅果實屬漿果


我收到時已更熟成轉為暗紅色


剝開後


手馬上沾到鮮紅汁液



 


不知死活的用舌頭輕舔一下手


~~~澀澀的呀


不像文獻上寫的微甜


彩虹櫻桃屬夾竹桃科


夾竹桃科植物大多具毒性


所以還是少吃為妙


 


2011/11/17 開工囉


這種子


真的很像西瓜子耶!


如果美美看到


應該會說「媽咪你要種西瓜喔!



 


2011/11/23 種種種


泡水約7天後


有些芽點裂了



等不及就全種了


順便送上一片彩虹






 


 


2011/12/05 種下後約12


探頭探腦的種子來囉



 


2011/12/11  種下後第18


你看我我看你


看誰帽子脫的快



 


2011/12/15 種下後第22


喔!脫帽比賽前5出現囉~



 


2011/11/25 約一個月後


小帽子脫的差不多了



 


沒有長的很密厚



因為呀


種的時候有些芽點還沒裂


全是因為豬頭的我把種子倒栽蔥種啦


期間有發現幾顆


趕緊補救



 


不過


發現這樣的種子後來是有長高啦


可是最終還是沒能順利長到脫帽子階段


 


沒關係


我們繼續等其他的長大


再大一點就會密了吧


 


 


~快報插播~



彩虹櫻桃現在住的這個花器


是摩比陶藝老手小姑姑的手工品


手工捏、手工畫、手工雕


這是非賣品


純粹是姑工作閒暇之於信手捻來之作


我超愛這個的啦


不知這樣配搭不搭


如果你覺得更適合的植物來配對


歡迎給摩比一點意見喔


 


還有這一個


也是純手工的


到現在為止


還真的不知該幫它找誰來當朋友



拜託一樣給摩比一點意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摩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