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底回高雄,收穫還真不少,馬拉巴栗就是其一!


在我撿種子的樹下,放著這張全部用木頭打造的椅子




把鏡頭拉進一看~~~哇哈!是隻「土公ㄚ」耶 ( 台語台語)


我想,, 它看我在它身邊撿種子應該好久了吧!


我竟然沒發現它!!!




小時候,我還抓過它的祖宗不知哪一代哩


現在不敢啦!快快遠離…


不然待會校工可能會聽到尖叫聲而衝過來




我努力撿種子的同時,女兒和表哥們在操場的另一頭玩球


快上午11點了,日頭赤炎炎,還在那晒太陽


真是服了這些小朋友





據我知道,馬拉巴栗很容易種植,耐旱、耐強光又耐遮陰,


怎麼移植、整理都可以成活,幾星期不澆水依然翠綠而不枯萎,


不論擺在那個角落大都能活的鮮綠!


行道樹、花禮就常常看到,我們公司就好幾盆


而且呀!馬拉巴栗別名又叫「招財樹」


當然也要種一二株在家裡,看財運能不能比較好~~


所以,努力撿努力撿…



採集日:2011/7/31


採集地:高雄 大樹 龍目國小



7/31


掉在樹下的種子,許多都冒芽了







也撿到一顆未爆球形木質蒴果




說真的,這也是我第一次看馬拉巴栗的種子


因為沒種過,怕失敗,多撿了一些





8/1


其實昨天回來是可以直接種的,


不過抽不出時間,就再泡到今天再種囉


才一天,芽已發更多了



一口氣大大小小種了9盆,好過癮~


還把一些種子分給同事種


把這些全放在陽台半日照處





8/3


聽說馬拉巴栗生長力道大,很容易整顆根抽離土面


所以我實驗性的把一些包上保鮮觀察


發現呀!有包保鮮膜的,生長的比較快耶





8/4


種下第4天,芽出來更多了


把保鮮膜拿掉,有包膜的,真的高了一些些




而且強大的推力,真的把土挖了一個洞,真有趣


一粒粒得種子都代表一個完整的生命


它們正努力在綻放自己生命的光彩




長的奇形怪狀的母葉,很難想像長大後是美麗的掌狀複葉植物


用女大十八變來形容不為過耶



8/9


9


慢慢生長出掌狀複葉,原來的母葉也變的深綠些


不知這異形母葉後來會變如何





8/10


第10天,每盆來一張







這盆的土,我調的比較黏,


不過一樣難不倒馬拉巴栗強烈的生命力




這一顆,還在睡,進度就差太多了





8/14


14天,可以嫁人了,準備來梳妝打扮囉~












這盆高的高、矮的又矮得不像話,重新整理一下




小小苗放到同一盆去,高苗一樣嫁人去






自己留這二盆






這盆長的亂七八糟的,太醜了不敢嫁人,留著自己養





希望收到摩比愛心樹的朋友會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摩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