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在梅子老師那看到橄欖油蒜頭封


完成的橄欖油蒜頭封,夏天時就放到冰箱保存


帶著蒜頭香氣的橄欖油,拌一點在川燙青菜或是生菜沙拉裡


不用動油鍋爆香,也可享受到蒜頭香氣


真的很適合夏天


太符合我的夏天懶媽上菜最高原則


剛好家裡也有南部賊女兒偷上來的蒜頭



二話不說也來試試


只是呀~


剝蒜頭真耗時又耗工


區區幾顆就花我一個多小時


還搞得我客廳地板滿是蒜頭膜


(梅子老師說,,用料理機..2秒就可以幫蒜頭脫掉外衣..比人脫衣服還快


不過我家沒料理機,還是認份當阿信吧~



 


梅子老師正港的作法是:


放在烤皿中,倒入橄欖油,蓋過蒜頭即可
放入烤箱.....低溫60度烘到蒜頭熟軟(不是手軟ㄛ~~ )
大約90~100分鐘.(用的烤皿約6公分高)



 


偏偏呀!我家的烤箱很不爭氣


我覺得上面的溫度標示根本是假的



因為我的小烤箱最低溫只能從80度烤


一開始我還很保守往前轉到大約60


烤了半小時過了…烤箱是冷的,更別說油了



再試一次!一樣是冷的…..


好吧!狠一點轉到80


又過1小時啦, 只感受到那麼一點暖


又再一次1小時, 有有有!蒜香出來!!!


不過呀~ 怎都不會熟軟~粉身碎骨~呢??


 


看來我是不成材的學生,我放棄了~~


 


放涼後裝到熱水燙過乾燥後的空罐進冰箱保存


二三天過後,發現蒜有變濃耶~



 


雖然沒有考100分,但有蒜味應該也及格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摩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