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


下午3點左右,我們抵達鹿場


記得N百年前單身時來過南庄風美神仙谷瀑布瀑布


今天帶著2個寶貝再度造訪


因為天候的關係,不敢直搗風美


就在鹿場來個隨意走



 


這時的鹿場正飄著雨霧
整個山區籠罩在一片瀰漫之中
很美、相對氣溫也低了一些  大約18度吧
我們把車停在路旁空地,對面是間小麵店
店名挺可愛的 叫「媽咪旺」


美美尿急只好跟麵店阿婆借了廁所



我沒料想到在這炎熱夏天會遇到這樣的天氣
出門前沒幫女兒準備外套
於是,很克難的找了後車箱現有衣物
大外套、冷氣毯、帽、傘
倆姐妹就被我搞成這副蠢樣 


是好笑


不過健康更重要啦~



 


走到昔日鹿場國小舊址


在操場右手邊能看到兩棟舊建物,
一間日式建築,目前已荒廢.
另一棟是水泥平房的教室
目前做為泰雅族的部落發展協進會辦公室使用


為保留部落傳統文化並推旅遊活動
利用廢棄國小修建獵人學校
規劃建設各種設施與部落活動體驗、美食品嘗及民宿等體驗
讓遊客停留親近並認識鹿場部落原始美貌


只是 今天明明是例假日


不知為什麼沒看到這些活動
或許是時間太晚了、結束了吧!
不過


能獨自擁有這難得的雨霧美景也是很不錯的



 


圓形的祭典場所,在這陣雨霧的襯托下,更多份神秘






 


祭典所旁的鹿場部落的活動中心、廁所






 

祭典場所旁的祈願牌坊,上面還掛著一些木牌



 


只有兩名警員的陸家派出所


為什麼叫「陸家」呢?


聽說,,鹿場,也稱「陸家」,


所以這裡的一間警察派出所,就稱為「陸家派出所」


紅豆泥?????



 


從派出所往鎮上走去,前頭的雨霧,真的好美



 


部落木造民房,還是有人居住的喔



 


走了一圈,淋了些雨


趕緊到「媽咪旺」點些熱食吃


阿婆的麵油蔥香氣十足 肉絲炒的很入味 很好吃



 


親切的阿婆看我們麵吃完了
要我自己去裝些熱湯給女兒喝
這樣的感覺就像在自己家廚房


而且阿婆的湯是用大骨加整條紅蘿蔔熬煮的
超級鮮甜好喝的


這是阿婆麵店的招牌喔


下回來找這個就對了





 


阿婆正在晒一種黑黑的小果實
一問之下,原來那就是「馬告」



在一些原住民料理中常出現的香料
熱情的阿婆跟我介紹哪棵是馬告
這些果實都是手工摘取的
聽說外面一斤要價800
除了教我怎麼煮之外
還送了一小包給我 真是謝謝阿婆


除了馬告,阿婆也種了明日葉和一些青菜


 


阿婆的明日葉超級大棵的且開花
也跟我們解說明日葉的葉子如何生成的
原來是由捲捲的變成一葉 真神奇


 


桂竹筍季時,會用這個大鍋煮筍


這樣的感覺很像鄉下老媽煮麻竹筍一樣



 


這裡有一大片甜柿園!可惜我們來早了




 


在這裡巧遇的奇異昆蟲植物






女兒最大收穫!真正看到蟬蛻後的空殼



 


5點左右,天色漸暗,迷霧漸散


結束這2小時散策


下山囉~



 



 


往鹿場的風美道頗有橫貫公路的味道




 


剛蓋好不久的久布斯橋
是取代舊路坍方重新改道造照的,筆直又寬敞,很好開



 


風美道上橫跨大東河的石壁吊橋
把拔說要停在路邊讓我們去走
我不想


因為美美應該會一直喊怕黏著我


不怕也都變怕了



 


夏日午后迷霧美景散策


~EN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摩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