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近怎又中了懶病,久久生不出半篇文章呢?


摩比最近其實是在忙著整理99年沖洗的照片,累昏了~因有多洗出來給保母、給婆婆的習慣有的要洗1張、有的要洗2張、有的要洗4張…花了我好多瑣碎的時間選照片、修照片、送洗、編排次序、裝照片,一口氣洗了將近500好可怕好累呀~~~,所以平時還是要勤勞一點,一季到就要整理起來,不然真的是自找麻煩~


 


言歸正傳,我這學期的故事媽媽義工已圓滿結束了,雖然只有3次,但已很感恩有這樣的機會和女兒班上同學互動,寫完這篇後,咱們下學期見囉!


===================================================


 


噹噹噹!聖誕節要到了,當然是找本和聖誕節有關的故事講給小朋友聽!


上網查了相關的繪本,「好忙好忙的耶誕老公公」這本書,粉粉的色鉛筆畫風,讓耶誕老公公像在夢幻的童話世界中,整個很溫馨、讓人看了覺得很舒服,故事內容也超級豐富的,就是這本了~



 


這本是日文翻譯書,原案故事是松本智年與一色恭子,文字的部分是嘉納純子,圖是名插畫家黑井健,看不懂日文的我,當然是用中文繪本來講~



 


一開始,我沒馬上拿出書本講故事,先跟小朋友討論一下,一年有幾個月?聖誕節又是在哪一月?聰明的他們,當然都知道~但我接著問,那從一月到十二月時,聖誕老公公都在做什麼呢?大家頓時安靜一下下,接下來就是七嘴八巴舌的討論發言…嗯!興緻來了,就來解開謎底囉~


在遙遠的北方,耶誕老公公一年12個月的生活都做些什麼呢?一月要拜年、二月要看世界各地小朋友的回信、三月、四月、五月...原來呀,除了12月要送禮物給小朋友外,其他的時間也是很忙的,每個月都有計畫了不同的事情,都是為了12月可以送禮物給乖小孩而做的準備呢!


這本書除了給予孩子做事計畫的概念,也可以教導孩子們認識月份;而最後一頁,當所有忙了一整夜的耶誕老公公要回家了,駕著雪橇往初升起的太陽奔去,給人一種奔向美好光明的感覺。這本書的畫風真的很溫馨,圖像傳達也很清楚,光看圖片就可知道老公公他們在做什麼了,我就放幾張圖上來分享給大家欣賞。









導讀結束後的延伸活動,我決定不畫畫,改和小朋友玩賓果遊戲~


在拿出我準備好的遊戲紙前,先請小朋友說出和聖誕節相關的物品,一下子時間就把黑板寫的琳琅滿目的了,大家真的都很棒~


最後的賓果遊戲,我們是採接力式的由小朋友自己點座號,被點到的就講出一樣在遊戲紙裡的物品,有的很聰明的把自己快成一直線的東西唸出來、有的是很老實的隨性唸了一樣,真可愛~



今天的晨光時間好忙,沒時間拿相機出來拍了,所以半張照片也沒有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摩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