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又來台北出差了,因為要到內湖,但又不想搭繞一大圈的文湖線,所以改搭淡水線到圓山站,再轉公車進內湖,這是我第一次走這樣的路線。因為到圓山站剛好是中午時間,出發前特地上網爬文一下,相信圓山捷運站附近一定有美食經典老店。果然,用「圓山捷運美食」關鍵字一查,就跳出好幾家美食名店,其中對「圓山山東餃子館」特別有興趣,一來它是非凡大探索推薦的名店,二來是離捷運站出口近,再來是離是公車轉運站近,我愛吃水餃,每到一家沒去過的麵店,只要有賣水餃,總是習慣點來嚐鮮,中午午餐就是「圓山山東餃子館」的餃子啦!


圓山山東餃子館就位在圓山站捷運1號出口旁的酒泉街上,從出口步行,不到1分鐘可抵達。


我大約是1點左右進到圓山山東餃子館,小小騎樓區是廚房,裡面的用餐空間也不太大,不過店家充份利用空間的在雙面牆面設立整排個人座,中間則是一排的方桌,整個店面就由三個人內外場兼任,媽媽負責包水餃,二個兒子負責下水餃、切小菜上桌及收拾桌面。雖然將近1點了,裡頭還是有不少客人,因為我只有1個人,所以習慣性的找了沿牆邊設立的個人座坐下。


看了菜單,其實我每樣都想吃,可是偏偏沒有人可以一起享用,只有一個胃,實在不能點太多,只好先點10個水餃、豬耳朵及海帶各1份,後來覺得吃水餃就正要配酸辣湯,跟老闆確認份量後,又加點了一碗酸辣湯。以我一個女生而言,點這樣的份量是稍多了,不過我即使吃到撐也把全部吃光光了,因為真的好好吃~~






他們的餃子餡是用韭黃及三層肉混合,以手工剁勻並加入大骨湯而調製成獨門餃子餡,而餃子皮也是手工桿製,現桿現包現煮現吃,美味100分!







吃的時候,其實不太需要沾醬料,直接入口就可感受水餃本身的好滋味,山東水餃講究的皮Q薄、餡多、湯汁足,在這兒你都吃得到喔。




這是我點的豬耳朵及海帶,原本海帶20元豬耳朵40元,可是上菜時老闆很貼心的跟我說,他幫我配50元的份量,真的好會為客人設想。而且這盤小菜一上桌,讓我覺得最不一樣的是上頭的洋蔥塊,一般大多是灑些蔥花,這是我第一次吃到配洋蔥塊的,而且他們的洋蔥塊肉厚口感清甜不嗆,超好吃的,我特別問老闆是哪裡的洋蔥,可愛的老闆笑笑說「台灣的」。


這是他們的酸辣湯,裡面有豆腐、木耳、紅蘿蔔絲及一些蛋花,口味算是比較清淡,但清淡中不失鮮甜美味



眼尖的你不知有沒有注意到,菜單上他們的小菜叫「燻菜」,切好的小菜並不會再淋上醬油膏,因為他們的燻菜本身就滷得很透,然後再多一道煙燻,因此吃起來帶有些微的蔗糖香氣與煙熏香味,我今天點的豬耳朵帶肥肉的部份更是油而不膩,真是讓人讚不絕口!



小小一個小菜廚櫃,裡面盡是美味的燻菜~


其他像牛腱肉片、豆干聽說很入味也很好吃,下次有再來時,一定點來吃吃看!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摩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