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偶而,


我也會自己煮些豆漿來喝,


剩下來渣渣當然也要利用不能浪費,


這就想到,


如果有一台Vitamix


全部喝進肚子,不用傷腦筋…


該有多好呀


 


目前我是用 KitchenAid immersion Blender KHB300  來打豆子


雖然沒辦法綿綿密密的


但不輸之前用果汁機打的


重要的是


Blender比較好清洗啦



 


黃豆渣的用法還真不少,


作成煎餅、炒成素香鬆、乾黃豆渣、


煮肉燥時加一些些乾黃豆渣、


取代小麥肧芽作成饅頭或包子皮


我比較懶,


只試過作成煎餅。


 


上一次作是當成下午茶,


時間很充裕可慢慢玩,


這次想當早餐,


偏偏每天早上忙得跟陀螺一樣,


哪夠時間和麵粉打蛋攪拌…


 


於是,,


我試著把麵粉( 中筋麵粉)和黃豆渣在前一天和好,


放到冰箱冷藏


 




 


早上起來


打個蛋攪拌一下就下鍋慢火煎,


煎的同時先去作其他事,


 



 


時間到了再來翻個面,


另一面也是如此


 



 


在忙著打理女兒出門的同時,煎餅也好了。


這次我多加了一些黑白芝麻


嚼起來多了些芝麻香


 


這樣的煎餅


很適合沾蜂蜜吃


也適合抹果醬吃


忠實原來的口味也很不錯


今天就把這些健康營養早餐


與同事一起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摩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