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母離開我們一百天了!!

 

阿爸一個人的生活慢慢進入一個規律!

 

多虧有哥哥姐姐們就近照應~

 

感恩與您們同為一家人!!

 

 

 

這一天,,

 

我們用團聚愉悅的心,

 

幫阿母過百日祭,讓媽媽放心!!

 

1碗飯、13牲、6碗菜、

 

6顆紅圓、6顆發粿、6份蓮花金銀紙錢…

 

阿母,我都回來陪你吃飯了!!

 

 

 

阿爸一大早就去園裡挖了一大蔞筍,

 

在舊瓦房裡用乾荔枝幹燒柴火活煮筍子,

 

陣陣木柴香及筍子清香瀰漫,

 

多麼令人懷念的味道!!

 

阿爸突然語帶感嘆

 

「這些乾柴以後用不到了,

 

以前都是令母阿煮粽子、催粿、煮筍子,

 

她就先走了,我也不太會來用這個灶了……」

 



眼眶突然濕潤,

 

強忍住心中那份慟,

 

「袜啦~ 你可以煮筍子,大鍋筍最香了,

 

柴放著一定用的到!」

 



 

 

以前每次回來,

 

阿母總是讓我當個豐收的女兒賊,

 

這幾次回來,

 

阿爸其實已不自覺頂替了阿母這份愛,

 

雖然嘴巴說「隨便妳噢、沒帶就沒得吃…」

 

但我知道阿爸那份對兒女的不捨,

 

總是希望遠在他鄉的我,

 

依然能品嚐到家鄉的美味!

 



 

 

二週前獨自搭高鐵回來,

 

只背一只背包,

 

阿爸硬是變出一個可以拉的行李袋,

 

裝了竹筍玉荷包讓我拉上來。

 

這次回來依然是輕裝搭高鐵,

 

不過

 

我早已料到一樣是會滿載而歸,

 

而且這次連背包也裝滿了!!

 



大姐女兒開玩笑的說,

 

小阿姨,你很愛帶捏,帶這麼多…

 

我笑笑的回她,沒辦法啊,妳懂得!!

 

 

 

縱使要背著重重背包、

 

拉一大袋行李轉車,

 

我也甘之如飴,

 

因為一路有阿爸的愛同行!

 

更重要的是…

 

我想讓阿爸感受到,

 

只要是你種的蔬果我都喜歡,

 

你要繼續幫我,讓我當一個幸福的女兒賊!

 

 

 

【外記】

 

下午

 

阿母養的野貓路過前院

 

手機剛好在手上

 

貓兒不怕生的駐足

 

盯著我的相機看

 

可愛極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媽媽 百日
    全站熱搜

    摩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